林隐溪

生如夏花【百合】(二)

大纲向的玩意,只是用来当作备忘录的回忆记录。





张渚其实在初一就认识孙涵玥,俩人是一个班的同学,还差点成了同桌。


张渚其实有点脸盲,但孙涵玥的长相还是有些出众的,人群中多看几眼也就找出来了。瘦瘦高高的一个小姑娘,鹅蛋脸,下巴有点尖尖的,眼睛很大,睫毛很长,“很漂亮。”这是张渚对她的第一印象。很苗条的一个女孩子,但同时有很活泼开朗,总是大大咧咧的,一笑就有两个小酒窝。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她完美符合张渚的性格和审美。


孙涵玥就像一颗小太阳,时时刻刻地向外散发着热烈的光芒,引人眼目却又不令人生厌。人们大都喜欢沐浴在阳光下,所以她的身旁永远都围着那么三五个女孩子,说说笑笑得很热闹。


张渚就被这一种无形的热闹之墙隔绝在外,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现在很难能和她搭上话,但又不甘心就这么眼巴巴地看着小太阳离自己越来越远。这就好比一株生长在大树下、濒临枯死的嫩芽在通过头顶层层枝叶的争夺后,终于照到了一束温暖的阳光一样,她舍不得自己刚刚看上的“候选人”。但一想到自己身边还有顾小小这一个糟心玩意儿没解决,张渚就觉得一阵气闷。


再等等,张渚有足够的耐心耗死她。看着顾小小一次又一次地在自己的底线上蹦迪,张渚有预感自己很快就能摆脱她——老师们不是瞎子,初中是义务教育,但也容不下坏一锅粥的老鼠屎在里面放肆。她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彻底解决掉顾小小,就去找那个小太阳。”张渚在内心把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的响。


但她没想到的是,小太阳似乎比她还要心急,还没等顾小小转走呢,就来替她打抱不平了。在体育课上面对顾小小的各种不配合时,张渚面色木然,只觉得内心一片麻木。要不是年龄和性别不合适,她都想给自己点支烟吸上两口。习惯了,这玩意要不闹腾那就是世界已经毁灭了。


这不,有了新欢忘了旧爱,人顾小小不稀罕和自己组队了,要去和人家“三人行”。顾小小临走前就放下一句话:“我不要你了。”背影那是相当的果断啊,一点儿都不带犹豫的,当然,也不带脑子。一句话说得尽显渣女本色,张渚听着有点好笑。


张渚现在就处于全班二十六个女生中没人要的那一个。她嘬了嘬牙,觉得有点无聊——喵了个咪的,这不就好玩了嘛。正常,张渚对于自己落单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人家好闺蜜成双成对组成团,她这纯属是相看两厌还得笑脸相迎,对此,她乐得轻松自在。如果不是孙涵玥突然邀请她加入,她就打算自成一队了。


孙涵玥的邀请来得没头没尾。小姑娘豪气万丈地一把揽过张渚的肩膀,斜眼飘了顾小小一眼:“没事儿,本大圣要你。”语气里透露出一股壮士赴死般的郑重与惋惜,就像是捡到了一只人人喊打的老鼠又因为内心善良而迫不得已养下一样。


张渚:“……那还真是谢谢你哦。”

评论
热度(2)

功能主义者低劣

© 林隐溪 | Powered by LOFTER